English

清华承诺:录多少考生 提多少档案
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毛江华 曹东 实习生 乔林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26日讯继昨日北京大学招生咨询会打响高招第一炮后,清华今天也摆开了擂台。记者9:00赶到清华时,大礼堂里已被上千名考生和家长挤得满满当当。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吴振一先生介绍说:今年清华将招收理科340人,文科20人,艺术类60~70人。据预测,605分是清华上线分,610分是过渡分,610分以上是希望平稳区。吴先生还向记者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,今年将不再按1.2:1的方式进行调档,基本上是录多少人,就调多少人的档案,尽量避免高分考生落榜,影响被其他重点院校录取。

吴振一先生认为,扎堆儿报清华、北大其实不大要紧。相反,他鼓励考分擦边的考生要勇于闯一闯。据了解,今年学生考分高于去年,去年清华招收600分以上的学生占总人数的43%,建议今年考630—640分的考生考虑好填报的专业。录取时,可能有水涨船高的现象,在这个分数段会有一个自然的分流,填报志愿时,如果跳一下,报清华有可能成功。

有志到清华的学生要填一张与北大同样的预报清华的考生登记表,27日清华大学将把统计结果反馈给家长。8月9日、10日录取时,家长不要离开北京,以免漏过临时增加机动名额的机会。吴主任还透露,到现在为止已有北京化工大学、北京工业大学、哈尔滨工业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,表示愿意接收报考清华大学填报第二志愿的学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